有编制!长沙这些地方公开招聘教师500余人,明起开始报名!

长沙市望城区
望城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一、招聘计划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66人、中职学校教师4人、幼师21人
图片
二、报考条件
1.中职学校教师岗位
(1)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下同);具备高级教师职称或被认定为地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的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0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下同);被认定为特级教师、湖南省国培专家库首批人选、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的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5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下同)。
(2)学历、专业和学位: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专业要求与报考岗位相应(参考湖南省2021年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最低学位要求为学士。
(3)教师资格证:具有中职及以上层次且与报考岗位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考虑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的特殊性,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须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层次和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的,解除聘用。
(4)普通话水平:二乙及以上水平。
2.中小学教师岗位
(1)年龄:35周岁以下;具备高级教师职称或被认定为地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的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被认定为特级教师、湖南省国培专家库首批人选、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的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
(2)学历和学位: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最低学位要求为学士。
(3)教师资格证: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及以上层次和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不含高等学校和成教教师资格证)。持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可报考小学科学教师岗位。
(4)普通话水平:语文、英语、音乐岗位要求二甲及以上水平,其他岗位要求二乙及以上水平。
(5)英语水平:报考小学英语岗位要求CET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或达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报考中学英语岗位要求CET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或达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
3.幼师岗位
(1)年龄:28周岁以下(199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学历和专业:具有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3)教师资格证: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4)普通话水平:二甲及以上水平。
三、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17日上午9:00至4月21日下午5:00。
3.缴费时间为2021年4月17日上午9:00至4月22日下午5:00
4.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上午9:00至5月15日上午9:00
四、笔试
1.时间拟定于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地点、考试时量等以《准考证》为准。
2.考试内容为招聘岗位应具备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综合知识
3.笔试成绩公布时间拟定为5月24日上午12:00,考生自行在报名系统内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五、试教
1.时间、地点、具体事项另行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或“望城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
2.试教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把握教学内容、运用教学手段、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课堂教学效果以及所具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及应聘人员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普通话水平(英语岗位含口语)、临场应变能力及心理素质情况。
长沙市芙蓉区
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简章
一、招聘计划
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29名,其中中小学教师105名,幼儿园教师24名。
《2021年长沙市芙蓉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表》
图片
图片
二、报考条件
1.中小学教师岗位: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学位: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
(3)教师资格证: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层次及以上和对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持有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可报考小学科学岗位;持有美术、语文教师资格证的可报考小学书法岗位;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的可报考特殊教育岗位。
(4)普通话证:报考语文、英语教师岗位的人员应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其他学科应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5)专业要求: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书法、心理、特殊教育岗位的人员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
2.幼儿园教师岗位:
(1)年龄:35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且为学前教育专业。
(3)教师资格证: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4)普通话证: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三、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不接受其它形式报名。
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2日,共三天(每天9:00-17:00)。
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为5月20日—5月21日(每天9:00-17:00)。考生登陆芙蓉区公开招聘教师网站
四、笔试
(1)时间:5月22日(周六)(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安排和芙蓉区公开招聘教师网站公告)。
(2)开考前20分钟,考生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指定的考室进行现场采像。
(3)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岗位的笔试,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综合知识的笔试合并进行,分值共100分,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4)考试时限以准考证为准。笔试成绩查询、申请查分及领取查分结果时间另行通知,详见报名网站通知。
五、考核
总成绩合成:考核结束后,按照笔试或笔试(技能)综合成绩×40%+考核成绩×60%合成总成绩,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总成绩相同时按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排序。
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适应招聘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2.具备招聘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见下表《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1年招聘教师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报考人员的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学科(或岗位需要的其他类执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学科须与所报考的职位相符,或符合《职位表》中的“其他要求”。招聘职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原文附件2)为准。出现考生所学专业未列入本专业目录的情形时,由长沙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材料进行认定。
注:
(1)《职位表》中年龄具体要求为:“28岁及以下”为1992年4月17日以后出生,“32岁及以下”为1988年4月17日以后出生,“45岁及以下”为1975年4月17日以后出生。
(2)已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人员,在报考年龄要求28岁及以下的职位时,年龄放宽至32岁及以下。
(3)学历或学位取得时间须为本次招考报名截止日(2021年4月21日)前(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在2021年7月15日前取得学历或学位)。
(4)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学历学位。
(5)“已取得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具有教师资格、且有1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条件等同于“具备中小学教师二级职称、有三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的报考资格条件。
(6)招聘职位有工作经历要求的,报考人员的工作经历应为全职工作经历,工作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工作经历时间截止计算至2021年7月31日。全日制在读期间(含国外留学期间)的实习、兼职、参加社会实践不能计算为工作经历时间。
(7)招聘职位所需证件正在办理期间的,报考人员报名时须按照本《简章》“报考办法”的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在资格复审时(2021年7月15日前)提交证件原件查验,否则视为资格不符。
‍‍‍‍ 初试办法 ‍‍‍‍
1.初试定于4月24日至4月27日期间在各招聘学校进行,报考人员均须参加初试。
2.初试各环节的满分均为100分。考生的初试成绩于初试结束后当天在初试学校官网公布。
3.招聘职位的报名人数较多时,招聘学校可采用知识测验或技能测试(才艺展示)的方式,按比例确定参加初试后续环节的人选(比例内末位分数相等的均入围)。
笔试
1.笔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时间定于5月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考点考室及座号安排见《笔试准考证》,如笔试安排发生时间变动,以长沙市教育局官网通知为准)。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科目见《职位表》。报考人员须自行从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7日上午10:00至9日上午9:00前)。
2.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缺任一证件者不能进入考场。
3.考生可于5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00起在报名网站报名系统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4.以各招聘职位数为基数,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入围集中考核人选(笔试分数相等时,比例内末位分数相等的均入围)。入围集中考核人员名单于5月13日(星期四)在长沙市教育局官网公布。
宁乡市教师招聘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39名。
报名条件
年龄要求 :28周岁以下(1992年4月12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5年4月12日以后出生)。
在宁乡市内公办中小学学校、市职业中专、公办幼儿园任教累计2年及以上(4个及以上完整学期学科教学经历,任教时间计算至2021年7月31日,毕业前实习经历不予认定),且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一直在宁乡市内全日制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含公办和民办)学科教学岗位任教的编外教师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5年4月12日以后出生)。
普通话等级证要求:具备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其中报考语文学科的,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学历及教师资格证要求
1、高中(中职)教师岗位: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2)具有高中(中职)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且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2、初中教师岗位: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其中英语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2)具有初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且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3、小学教师岗位: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其中英语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2)具有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且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其中报考小学科学岗位教师资格证可放宽为物理、化学、生物或地理学科。
4、幼儿园教师岗位:
(1)报考D01幼儿园1岗位的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且所学专业为学前(含幼儿)教育或音乐(或舞蹈)专业。报考D02幼儿园2岗位的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或音乐(或舞蹈)教师资格证。
5、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岗位: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且所学专业为特殊教育专业。
(2)具有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招聘岗位计划
本次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39名,其中高中(含中职)教师39人,初中及小学教师93人,幼儿园教师6人,特殊教育1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名方式 :采用网络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2.报名时间:2021年4月21日9:00至4月24日17:00。
3.报名要求: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招聘公告、报考须知及诚信考试承诺书,选择符合报考资格要求的岗位报名,提供的证件材料和填写的信息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在任何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录取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4.网上资格初审时间:2021年4月21日9:00至4月25日12:00。
5.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上午9:00至笔试开考前。
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5月15日上午,总时量120分钟。
2.笔试地点:另定,详见《准考证》。
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3.笔试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综合知识(教育法规、教育理论);第二部分为学科专业知识,具体为:
(1)小学学科(语文、数学、英语)专业试题为对应学科知识,其中中考难度题约占80%,高考难度题约占20%;小学科学岗位专业试题为小学科学内容约占50%,初中、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及地理等方面专业知识约占50%。
(2)中学(含中职)学科(初中、高中及中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政治、生物、历史)专业试题为对应学科知识,难度为高考难度。
(3)中小学其他学科[心理、音乐(音乐)、体育(含体育)、美术(含美术)、信息技术]专业试题为对应学科专业知识。
(4)幼师专业试题为学前教育专业知识。
(5)特殊教育专业试题为特殊教育专业知识。
4.成绩查询:2021年5月24日18:00起,考生登录宁乡人才网考试报名系统或宁乡人社云考试小程序选择“查询正在进行”端口,进入“成绩查询”菜单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注:本文内容有删减,具体招聘详情请点击相应的招聘简章查看
来源:长沙教育、望城教育
责编:周婵
审核:刘海雄 罗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