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住建局:学习国家安全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4月15日,东阿县住建局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国家安全学习教育。

在学习教育中,县住建局紧扣“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采取了集中学习教育、公众号推送、机关大屏投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

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县住建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坚持国家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把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行业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以做好住建各项工作,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东阿县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得到提高,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