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瓯海为6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治疗白内障

4月16日,“真爱到家,启明行动”公益项目在瓯海区娄桥社区银龄之家启动。活动由瓯海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分局、浙江省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通过募集资金等方式免费为全区6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提供白内障科普和筛查服务,为家庭困难的白内障老人提供免费治疗。

当前,在我国60岁到80岁老人中,白内障发病率约为百分之八十,特别是90岁老人的白内障发病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瓯海区现有老年人口9.32万,相当于5个老人中就有一位白内障患者,特别是8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1.5万人,潜在白内障患者群体较大。“我们在‘为你安个家’项目入户调查的时候,发现老人群体中白内障发病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一些困难家庭中的老年人舍不得去治疗,所以我们就发起这个项目,希望能够让这些老人重新看见。”浙江省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主任汪新军说。

据瓯海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桂林介绍,符合条件的患者通过筛查后可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明乐眼科医院等医院进行免费治疗。同时将开展义诊义卖等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困难老人白内障治疗。

活动现场还为老人免费提供眼科检查、血压血糖测量、老年病检查、理发、修甲等服务。

责编:严建春

监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