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到连城县开展工作检查
2.连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3.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季·爱相随”公益活动在连城县启动
4.连城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5.【冠豸山下是我家】连城县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6.连城县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项目获省财政支持500万元
新闻速览
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到连城县开展工作检查
图片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成、市长张国旺率领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赴连城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项目建设工作检查。县委书记詹崇仁、县长蔡东阳参加活动。
记者:黄水林 陈宗炜
连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图片
4月15日,连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维民,副主任邱振生、罗建新、周晓哲、罗积腾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罗晓波、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寿安、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含提名人选)、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六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江维民主持。
记者:童小燕 谢强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季·爱相随”公益活动在连城县启动
4月14日,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季·爱相随”暨“关爱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连城县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仲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县残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仪式上,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连城县捐赠了爱心物资,并向到场的一户三残及以上家庭捐赠了大米和食用油。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莲峰镇一户三残家庭。
图片
莲峰镇西街社区居民李传荣说:“现在这么多大米跟油送来了,对我们也是很多帮助的,我们也感谢这么多领导。”
图片
据了解,此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季·爱相随”公益活动,将为连城38户一户三残及以上家庭每户每季度提供3袋大米及2桶食用油,全年共计456袋大米、304桶食用油。基金会采取半年一采购的方式将两季物资发放至县残联,县残联筛选符合受助条件的一户多残家庭户后,由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或联络员分配到户。
连城县残联理事长江雪德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我们残联的话,今后我们会按照这个要求将这个爱心物资,及时准确地发到各户残疾人手中,更好地体现我们党、政府与我们基金会的帮助和温暖。”
记者:林雨丝 张彦超
连城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14日,连城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连城县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副县长罗晓波,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2020年县对乡镇、县对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考评情况和各考核单位工作中存在问题,县教育局、隔川乡作经验交流发言,四堡镇做表态发言。
图片
就做好2021年连城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食安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源头治理,切实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综合治理,扎实推进保健食品、农村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等系列攻坚行动。要加强打击力度,重拳整治群众关心关注的非法添加、制假售价、滥用农药兽药等违法行为。三要进一步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普法活动,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会、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四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品牌。要在提升质量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引导企业加快标准和质量提升,推动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五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要结合“再学习、再研究、再落实”活动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李聪妹 谢强
连城县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落实健康知识进万家行动,按照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日前,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联合在北街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图片
莲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讲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学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节假日如何保心》等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折页、疫情防控宣传、创国家卫生县城等宣传材料300多份。
图片
同时,县卫健局充分发挥红土先锋“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志愿者、党员进社区入户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每支医疗志愿服务队每月入村义务巡诊,为慢性病人群体检、随访。为村民进行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素养。
记者:周洁 谢强
连城县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项目获省财政支持500万元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5000万元用于支持10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其中,连城县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项目获支持资金500万元。
图片
2018年以来,福建省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连城县将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通过修缮历史建筑、整治街道景观等措施,结合高品质步行街和商业区建设,打造配套设施完整、公共服务完善、具有现代信息、承载老城味道和记忆的活力水南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
记者:周洁 谢冬华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