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大考”将至 西山区河道管网准备好了吗?

雨季临近,4月15日,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滔率调研组,会同昆明市滇池保护治理顾问,对辖区雨季溢流防控及水环境提升改善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富善村大咀子脱水处理场、采莲河、船房老村周边,分别就滇池周边农业面源防控及生态湿地净化工作,雨季翻坝、雨污混合水治理及船房老村淹积水点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详细听取相关人员对项目工程实施情况所做的汇报。市滇池保护治理顾问也对各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朱滔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统筹抓好雨季溢流污染防控,强化对调蓄池、泵站等设备的建设、调度和管理,实现雨污剥离,最大程度控制雨季溢流。

优化改造地下排水管网设施,尚未配套排水管网的路段,需尽快纳入管网建设计划。加快雨污分流改造步伐,彻底解决城区排水困难现象,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

要强化主城区河道漂浮垃圾及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建立生态补水长效机制,让水环境提升工程真正见效,努力提升群众对整体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满意度,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水美”的工作目标。

来源: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磊 陆苇

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