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有项目却找不到投资?企业想回馈社会却不知如何做?有人为他们牵线

社会组织有好项目却找不到投资方?企业想回馈社会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日前,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举办了一场名为Nancy“新新相惜”的社企对接会。

在对接会环节之一的分享会上,企业代表多特瑞中国、兴业太古汇以及星巴克与其他企业分享对公益的理解,以及近年来在全国开展的特色公益项目。社会组织上海静安区南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南京西路街道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以及品阅社区文化公益发展中心则带来了运营成熟、收效明显的社区公益项目分享。

会后,在兴业太古汇四楼空中花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Nancy“新新相惜”社企对接项目展示会。企业在现场设摊、展示项目,给企业负责人直观感受。现场有不少企业负责人都找到了心怡的公益项目。

“新新相惜”是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帮助社企资源进行对接的一张“名片”。“社会组织的良好发展不能完成依靠政府,而应该把重心放在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基金会的身上。社会组织应该成为能够满足企业和基金会需求的专业型社会组织。‘新新相惜’对接会就是搭平台,让娘家人找到婆家人,也为社会组织走上正轨扶一把。”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在社区治理、城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的培育与扶持下,过去两年,辖区内有17对社会组织与企业实现了合作,合作内容涵盖环保公益宣讲、垃圾分类科普、医导志愿服务以及为老助老志愿服务等社会热点、痛点,同时还发掘出了20家优秀企业成为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发动会员单位和公益伙伴企业的力量,组成志愿者团队,为社区、火车站等抗疫一线捐赠食品、防护用具等物品价值共计17万元;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动员了近20家社会组织与企业,共赴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与砚山县进行实地走访,在当地学校开展了公益课程和活动,向两县捐赠了28万元,使社会组织与企业真正成为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