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含泪剃光头,9岁弟弟冒险相救忍痛安慰:我姐姐最漂亮

图片
我叫胡佳欣,今年11岁了,家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镇广口村。如果不生病的话,现在的我应该正在紧张地准备小升初考试,等考试结束了再享受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就能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读初中了。
真难为情,我现在是一个小光头,真的好想回到长发飘飘的时候啊!医生伯伯说,如果我能顺利出仓就已经胜利了一半了,到时再顽强地扛过一个个排异,就能长出头发了。他答应我,会送我漂亮的发卡。(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9岁弟弟无畏救姐姐】)
图片
图为佳欣和父母
我的爸爸叫胡庆文,高高瘦瘦,说话的声音特别好听。爸爸总说比起对弟弟他更疼我,所以有什么小心事我喜欢和爸爸分享。
生病住院后都是妈妈照顾我,有时我闹脾气,妈妈没办法了就会凶我,有几次我把妈妈气哭了,都是爸爸开视频安慰我们娘俩,把我们逗笑,我知道,爸爸也很累。
爸爸妈妈是在深圳打工时认识的,据爸爸说他们是“一见钟情”。虽然妈妈是河南人,爸爸是湖北人,但这并不妨碍两个人相爱,2009年,他们结了婚,后来妈妈怀了我,就没有再外出打工。
图片
佳欣生病前和弟弟的照片
弟弟比我小2岁,是个超级调皮但是只听我话的“捣蛋鬼”。弟弟5岁时爸爸妈妈又外出打工了,我和弟弟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除了学习和做农活,我们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想爸妈,掰着手指等他们回家。
我们虽然小,但是我们知道,爸爸妈妈是想让我们过上好的生活才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踏踏实实地挣钱。
图片
2020年7月,我安心地准备着期末测试,想用一个优异的成绩让爸妈高兴,我盼望着拿着成绩单站在他们面前时能得到一个大大的拥抱。
就在考试的前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发烧,身上没劲,奶奶以为我是感冒了,带着我去了村里的卫生室,吃了好几天药,却始终不见好转。奶奶不放心央求邻居一起带我去了大悟县人民医院,我第一次抽血,吓得直发抖。说我的病“不简单”,要抓紧去上级医院检查。
奶奶一直哭,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二天爸爸妈妈都回家了,他们脸上没有了往日回家时的笑容。晚上我睡在床上,隐约听见大人们在说我的病,妈妈的哭泣声不时传进我的耳朵。
图片
7月9日,我们去了武汉儿童医院,当时我觉得天旋地转,站也站不稳,身上出现了很多红色的点点。骨穿和腰穿真的太疼了,我想哭但是已经没有力气发出声音,做完检查后医生把我送进了ICU。
第二天,我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那天之后我开始了化疗。我从来不在爸爸妈妈面前提“白血病”三个字,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病,爸爸妈妈都很伤心。
图片
第一疗是我最难忘的,我的舌头和嘴巴都烂了,不能吃饭喝水,每天都和妈妈哭闹。有一次我哭着说不想治了,那是我第一次把妈妈气哭,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她哄好。
因为口腔感染严重,我发了一周的高烧,爸爸妈妈总是偷偷地聊费用的事情,他们以为我睡着了,可是我都偷听到了。我不知道20万到底有多少,但知道一定让他们很累,他们说很多人都不敢接电话,因为要借钱。
医生伯伯让妈妈把我的头发剪掉,我听到后就哭了,从我有记忆以来都是长头发,我真的舍不得。剪头发那天我和弟弟开视频,他也给我加油打气,但我哭的还是很伤心。
图片
第四疗时弟弟来了,我好久没见他了,他看我的眼神有点陌生,我们说了几句话后他想掉眼泪,我问他是因为我没了头发变丑了吗,他说我是他最漂亮的姐姐,谁的姐姐都没有他的姐姐漂亮,我好高兴呀!
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做了配型,医生决定用弟弟的骨髓救我,那天妈妈问他怕吗,他说他被生下来就是为了保护姐姐,我听完之后笑了,但是笑着笑着我们都哭了。
图片
后面的化疗都比较顺利,妈妈陪我在医院,爸爸做饭送给我们。今年春节前一天,我结束了5个大的化疗,但基因还没有转阴。
很高兴我能出院了,在医院旁的小出租屋里和爸爸妈妈过了年,春节后又上了一个大疗,医生伯伯来找妈妈,说我的情况比较不错,因为病情属于高危,还是尽快移植。
2021年3月,我又接受了一次化疗,为进仓做准备。同时我也听到了爸爸妈妈讨论费用的事情,他们说7个化疗的40万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友们十几万,还有谁能借呢?
图片
妈妈让我什么都不要想,不要担心大人的事。2021年3月4日,我进了仓,妈妈也剪短了头发陪我一起“战斗”,17号我输入了从血库找的脐带血,18号输入了弟弟的骨髓。
我很担心弟弟的身体,妈妈问过医生伯伯,医生说会有一定的影响,过程也有风险,但弟弟说他不怕,抽多少都可以。我一定要好好的,等恢复后和他一起上学,教他写作业。奶奶和我说,自从我生病后弟弟的成绩退步了,真是个让人不省心的孩子。
图片
如今我还在仓里,这几天全身起红疹,医生说这是皮排,爸爸前些天送来了很多衣服,因为我现在身体很弱,不能出仓。
图片
我每周都和弟弟视频,他给我攒了很多糖,自己舍不得吃,等我回家后一起吃,我好想回家啊,但是医生说出仓后也不能回家,因为会有排异会出现,我好害怕,我知道爸爸妈妈比我还要怕。
我常常做梦梦到自己长头发的样子,穿着裙子背着书包去上学。每次和妈妈说,她都很难过,会忍着眼泪安慰我。我多想快点好起来,不让爸爸妈妈为了我去求人借钱,不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哭坏眼睛,不让弟弟再为我受罪。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力所能及地献出一份爱,帮帮这个女孩,能够让他健康长大,照亮他们继续前行!请点击【9岁弟弟无畏救姐姐】,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9岁弟弟无畏救姐姐”,感谢您的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本文由“图说阳新”原创,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