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纪委监委:以形式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泷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邵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强化日常监督前提下,以“四个一”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赠送一套学习材料。向委机关104名党员干部每人赠送一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党史理论学习。

征集一批廉政作品。在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和各派驻机构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书法摄影作品评比活动,鼓励纪检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廉政文艺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新邵纪检干部风貌,营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文化氛围。

推出一批廉政课堂。以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基础,以“白水清风讲堂”为依托,推出“党史学习教育‘5堂课’”活动,即: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史课”、学习研讨“政治课”、光影铸魂“电影课”、实地参观“体验课”、读书分享“阅读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新邵县“带着板凳进村”联合接访现场

办理一批实事好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由委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围绕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保养老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信访问题以及其他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