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测绘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6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张联秀)4月16日,全省测绘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会议总结全省2020年测绘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全省测绘工作重点。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善明指出,全省测绘系统要统一思想,把握机遇。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代技术的不断成熟,测绘工作已经从过去的后勤保障支撑变成现在的主战场,智慧城市、数字城市、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对测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在坚持测绘工作基础性和公益性主体定位不动摇的前提下,加快传统测绘转型,加强新型技术测绘体系建设,使基础测绘更上一个台阶。

王善明要求,全省测绘系统要突出重点,确保今年测绘工作任务完成。要保障应用,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监管与应用,满足越来越多的高精度服务需求;要纵深推进“多测合一”,“多测合一”已经纳入省政府督查激励考核,要按照“全流程、全覆盖、优服务、重监管”的工作思路,加大推进力度,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统筹推进基础测绘生产,加大对市县1:500地形图更新汇交的调度和督查力度,全面落实市县政府1:500地形图生产和成果汇交责任;要加强测绘工作行业管理和质量监管,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全省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