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邾城提前完成防汛隐患整险

极目新闻通讯员 王东升
4月15日上午,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党工委书记韦春煊带领班子成员来到东河大堤梅店村险段,检查、验收防汛隐患整治和防汛备料工作。在防汛工作现场会上韦春煊表示,除险备料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邾城街已经提前完成防汛隐患整险工程和备料工作,为今年安全渡汛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图片
邾城街位于举水河流域东、西两岸,防汛抗旱工作始终是全街天大的事。一般来说进行4月正是长江流域雨水多发季节,为确保邾城地区防洪安全,因此,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必须提前准备并尽快完成。
图片
据介绍,从3月初开始,新洲区人大代表、街水务中心主任柴红星,按照街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组织力量对全街所有防汛设施泵站、涵闸、堤防险工险段进行了全面大排查,并对所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开展了整治。
一方面,检修防汛设施。维修、检修泵站共12座,分别为张港泵站、南濠泵站、破月东站、破月西站、城西泵站、程湖泵站、饶蔡泵站、葫芦湾泵站、龙桥泵站、梅店村抗旱站、梅店村排涝站、钱寨泵站;涵闸维修、检修16处,举水堤8处,东河5处,二道防线3处。
同时,进行防汛物资备料。补充物资:编织袋2万条,救生衣100件,彩条布10圈,雨衣、雨具22套,防水、防爆手电筒10只。东河堤险段备料:石库1座(4×5×1.5米高)碎石20m³,黄砂10m³。东港泵站备料:石库1座(4×5×1.5米高)碎石20m³、黄砂10m³、工字钢27米(型号120)。
此外,东河堤防汛通道工程。东河大桥至程新寨湾1800米,修建错车平台3处;四是农村小型水利建设项目(含黑臭水体整治)12个行政村的水利工程项目已经完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