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开展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智懿)“同学们看,我们党的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我们的党旗是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内,志愿者陈小倩正为寨阳小天使幼儿园学前班的孩子们认真介绍党徽党旗,孩子们眼睛注视着红色的党旗,聚精会神地听讲。4月16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石家冲街道联合寨阳小天使幼儿园开展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街道志愿者及全园学前班儿童共计40余人参与。
图片
陈小倩为辖区小朋友介绍党徽党旗
下午2时许,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先后为参学儿童介绍了党旗党徽、“五四运动”等党史知识,引导大家就“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表现爱国”进行逐一发言。
图片
小朋友们踊跃发言
“我们在路边看见五星红旗被风吹倒了,要将它扶起来。”今年刚满6岁的秧语晨率先举手,认真且严肃。
“我们唱国歌的时候要认真唱,不能在下面玩耍。”5岁半的陈翊航站得笔直,眼神坚定,声音响亮。
孩子们一个个积极举手、参与发言,一件件爱国“小”事从他们口中说出,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接着陈小倩为孩子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认为,我们爱国的方式可从现在开始,多读书,读好书,在心中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后用学到的知识为祖国添一份力。”
此次主题活动,使孩子们增加了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种子,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活动的最后“五四精神”在稚嫩却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熠熠生辉。
图片
参学儿童全体起立共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