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奖!萍乡通报第二批及时奖励名单

好消息!好消息!

萍乡市通报了

2020年第二批及时奖励名单

萍乡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

第二批及时奖励结果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作出特别贡献、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等3个集体和市发改委李仕国等2名同志给予一、二、三等奖奖励,对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莲花县生态环境局等3个集体和市生态环境局皮钧同志给予通报嘉奖。希望受到及时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受到及时奖励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实干,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萍乡市2020年度第二批及时奖励名单及简要事迹

萍乡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3日

萍乡市2020年度

第二批及时奖励名单及简要事迹

一、给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的集体和个人

(一)集体一等奖

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要事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坚持“创城为民”的创建理念,以初心不改的使命意识和深厚浓郁的民生情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抓总、强力督导、直面矛盾、挺在一线,着力从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精细精致推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巧打“组合拳”,共奏“交响乐”,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牵头抓总、示范带头的灵魂骨干作用,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创建凯歌,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萍乡以三年测评综合成绩全国地级市第15名、江西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圆了萍城儿女十五年的创城梦。市委宣传部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二)集体二等奖

芦溪县人民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要事迹:自被列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芦溪县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为全县6项重点工作之首,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总负责、县长任总指挥的创建工作总指挥部,优化制定系列创建纲领性文件。抽调人大、政协各一名副职和14名优秀干部充实创建办力量。组建志愿服务分队、小队690余支,开展文明创建问需于民,渐次解决收集的问题,解决率达96%。增加创建硬件补短板经费3.77亿元,推进27项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含9个老旧小区、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4个社区、13条主次干道和40余条背街小巷“白改黑”。评选出1个中国好人,1个江西好人,6个萍乡好人,芦溪好人160余人。开展“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2场。2020年,芦溪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三)集体三等奖

市住建局和市残联(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工作)

简要事迹:市住建局、市残联会同相关部门、县区积极开展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创建,从完善城市功能、关爱弱势群体的角度出发,切实考量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的实际需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体验感为检验标准,将无障碍环境融入到群众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自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萍乡市中心城区新建、改建缘石坡道4548处,城区主要道路交叉口、街坊路口及人行横道等位置的缘石坡道设置率达95%以上,安全岛轮椅通行率100%。对医院、超市、公园、广场、银行、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增设无障碍通道、标识牌、安全扶手、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无障碍设施改造率达到100%,让全体市民共享、乐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2020年顺利通过住建部、全国残联等五部委联合验收,被表彰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获得了加分,市住建局荣立创建文明城市集体三等功。

(四)个人三等奖

1.李仕国 市发改委副县级干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简要事迹:李仕国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推动长赣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尤其是最终实现萍乡北站并站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敢于谋划。围绕并站目标,向上级提出很多卓有成效的建设性建议,切实发挥一名参谋助手作用。二是积极协调。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带领业务科室持续加强了与国铁集团、中铁四院和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了及时了解动态、及时反映问题、及时处理矛盾。三是狠抓落实。持续保持与国铁集团、中铁四院的沟通对接,反复争取相关领导、铁路专家的理解支持,并最终得到多方的共同认可,为长赣铁路最终实现并站作出了重要贡献。

2.汤中武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源大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简要事迹:汤中武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特别是2019-2020年,该同志以红心印红色,以绝对的忠诚倾注党和人民的事业。事业心责任感强,在为期一年的援派工作中,参与各类行动260次,夜班数量超过120次,全年未调假调休;工作有思路、有方法,大胆运用直播的形式给上万工作人员进行心理降压疏导,取得较好的效果;大公无私,慷慨奉献,自费10万余元购买防疫物资捐赠当地,得到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群众公认度高,工作业绩显著,组织开展系列讲座60余场,申报查处酒驾等专利2个,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的贡献,荣获公安部一等功。

二、给予通报嘉奖的集体和个人

(一)给予通报嘉奖的集体

1.莲花县生态环境局(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简要事迹:莲花县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路径,聚焦生态短板,实施“碧水、蓝天、净土”行动计划,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指数持续攀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2020年,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PM10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3%,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省排名第一。白马河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龙山口国控断面水质均达到并优于国家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莲花县继2019年11月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后,2020年又获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入选“2020年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2021年1月成功获评“全国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示范县(试点)”,绿色生态莲花品牌进一步打响。

2.萍乡经开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简要事迹:萍乡经开区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目标,稳步推进金融各项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全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萍乡经开区存贷款总量322.1亿元,贷款余额144.8亿元,同比增长31.32%。积极响应“映山红行动”,制定落实扶持政策,对企业多个方面进行扶持奖励,投资5亿元建设“新三板工业园”,致力于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目前,已实现1家企业上市,成为萍乡首家登陆中小板的上市企业,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7家优质企业被纳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5家企业计划在今年内完成股改工作。

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乡村振兴工作)

简要事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秉执“执法为民 服务三农”的执法理念,努力奋进、锐意开拓。率先创设农业综合执法“业务主管制”,有效增强综合执法内合力,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效能,获得农业农村部高度认可;探索创立农业综合执法“内部监审制”,全面强化执法办案内部审核,有效防范行政执法廉洁风险,杜绝错案发生,执法办案水平稳步提升,所办案件多次荣获部级优秀案卷,连年上榜省厅优秀名单;着力推进“互联网+农业执法”,一般程序案件全部实行网络在线办理,确保网上办案真正网上办,实现办案过程实时留痕、全程可追溯。2020年成功摘得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和“示范窗口”两块金字招牌,成为全国获此双示范表彰仅有的两地之一。

(二)给予通报嘉奖的个人

皮 钧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简要事迹:皮钧为我市中心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牵头制定“蓝天碧水净土行动计划”,推动萍安钢公司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搭建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完成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建成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系统,完成50家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水泥粉磨站大气环境治理和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二次油气回收治理。中心城区PM2.5年均浓度从2015年的60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20年的33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从2015年的76.4%提升至2020年的92.1%,2018年至2020年均顺利完成省下达我市PM2.5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来源:萍乡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