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市游客乘坐专列来哈开启“甜蜜之旅”

图片
4月14日,哈密市迎来2021年首趟旅游专列,来自江苏、安徽、河南、江西、湖北、山东六省市的816名游客乘坐Y406次“华运号南北疆旅游专列”顺利抵达这次新疆游的第一站哈密,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甜蜜之旅”。
第一天,游客们来到哈密王景区、哈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阿勒屯古街游览,感受新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了解新疆少数民族的文化和生活。
图片
在哈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游客们参观了以图片、壁画、文字、雕塑等艺术形式表现的“人类文化遗产的瑰宝——维吾尔木卡姆”,还观看了精彩的本土特色节目。
图片
江苏游客范青齐:
“我在这里看了演出,演员们的表演特别动人,我的心情非常愉快,感到很幸福。”
图片
第二天,游客们驱车前往魔鬼城景区,在这片风蚀水侵的雅丹地貌中,随处可见酷似城堡、殿堂、佛塔、人物等形态各异的景观。魔鬼城景区主要有古城堡、神女峰、金谷满仓、狮身人面像、天门洞、瀚海神龟、双头马等多处著名景点。哈密市分布着包括魔鬼城在内的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的雅丹地貌,是中国雅丹地貌最大分布区,成为游客和摄影家向往的景点。
图片
安徽游客孙晋侠:
这里非常的神奇,非常的美妙,我非常欣赏这个地方。
江苏游客徐伟:
我第一次来哈密,拍了很多照片,回去以后介绍给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过来欣赏雅丹地貌的神奇景色。
为了让游客在短短两天时间内畅游哈密,新疆、内地两地旅行社从去年年底就提前对路线进行了规划,设计了包括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内的精品两日游路线。为了做好旅游专列接待工作,哈密市文体广旅局提前与接团旅行社、景区以及酒店等相关单位对接,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游客在哈密玩得开心、舒心和安心。
图片
新疆探越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李谜:
我们通过跟内地旅行社长期的合作,陆续将有更多的客人到我们哈密旅游,把我们大美新疆、大美哈密介绍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这趟“华运号南北疆旅游专列”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的首趟进哈旅游专列,接下来专列会继续开往吐鲁番、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喀什。
近年来,哈密市旅游行业在自治区文旅厅和哈密市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利用铁路旅游营销宣传优势,借助援疆省份的专列奖励政策,在河南等地客源市场不断强化文旅融合营销的情况下,吸引了大批游客乘坐专列来哈密旅游。
今年,哈密市按照自治区文旅厅关于激活疆内旅游市场相关要求,先后到河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开展了旅游推介,针对哈密市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等方面进行宣传,并围绕实施拉动内需战略,尽快调整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游产品转型和升级。目前,结合特有的文化、文物、农业、工业、康养等产业元素,哈密市在现有15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2个5级滑雪场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全域自驾游、私人订制游、文化体验游、观光休闲游、民宿美食游等产品,努力打造哈密旅游标签,吸引国内游客进哈旅游。
南京华运国际旅行社华运号南北疆专列带队总指挥 吴大军:
五月、六月、七月、八月都会有不同的专列进入东疆、南疆、北疆,让疆外的游客们来看一看我们的大美新疆。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洁
伊州融媒记者:张超、魏国能、包小峰
编辑:韩欢欢
责编:倪艺卿
审核:刘文
官微:伊州零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