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院一行深入商州区法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商洛新闻网讯:4月16日,陕西省高院副院长谭晓峰一行深入商州区法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双进”和立案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商洛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斌陪同。

谭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商州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诉讼服务大厅,现场翻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档案资料、学习笔记等,详细询问了各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亮点。对区法院今年第一季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商州区党组书记、院长张芳斌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商州区法院张芳斌院长汇报了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法办案、“双进”、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谭院长听取汇报后表示,区法院能够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意义,积极部署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充分结合自身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的完成规定动作,推动了执法办案、立案信访、“双进”等工作的有序推进。

随后,谭晓峰院长就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和两个“一站式”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紧盯查漏补缺促过渡。在现有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补齐漏项短板,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压茬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二要狠抓主责主业提质效。要紧扣省高院“双进”工作要求,始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以审判质效验证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化解信访积案纾民怨。贯彻落实区法院现有办实事工作思路,以信访积案化解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烦心、最揪心的事抓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商洛中院黄东斌院长对商州区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的每日“四问”、“比一比、赛一赛‘我为群众办实事’擂台赛”和“法庭微信二维码”等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在全市法院系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