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建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豫哈情深花似锦 共谋发展谱新篇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眼下,正值洛阳牡丹的盛花期,浓郁的花香更是远播千里之外的新疆,为进一步促进豫哈文化旅游和经贸交流合作,河南对口支援的哈密市专门选派歌舞团、推介团参加了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欢快别样的歌舞“快闪”、热情洋溢的文旅推介,让豫哈两地的绵绵情谊更浓更真。

在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伴随着欢快激昂的鼓点和高亢嘹亮的歌声,一场别样的新疆民族歌舞“快闪”惊艳亮相。9位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哈密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先后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新疆好地方》和《请您尝块哈密瓜》3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灵动欢快的新疆特色歌舞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河南游客张女士:

“在这能看到具有新疆特色的服装和舞蹈,我觉得挺新奇的。”

陕西游客李女士:

“我是从陕西西安过来的,在西安没有见过新疆的这种文化特色,感觉特别美。”

歌舞“快闪”表演结束后,艾捷克演奏者艾力卡木热情地给现场游客介绍了他们手中的新疆乐器:艾捷克、热瓦甫和手鼓。

在刚刚结束的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哈密代表团举办了专场文旅推介活动,宣传哈密文化和旅游资源,签订了洛阳-哈密文化旅游宣传合作框架协议,针对河南省旅行社以及游客还专门发布了旅游奖补政策、旅游线路。

作为河南省援疆工作的对口支援城市,哈密市与河南相距2000多公里。从上世纪50年代,数万名河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屯垦边疆。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在产业、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对口帮扶,目前已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援疆格局。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何成军:

“这次哈密在洛阳举办活动,更好地促进豫哈两地的文化交流、交往和交融。今年哈密将举办一系列大型的节会活动,衷心希望河南人民能够走进哈密,感受我们的大美哈密。”

洛阳广电台记者:孙鹏飞

编辑:韩欢欢

责编:倪艺卿

审核:刘文

官微:伊州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