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批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考察团来雨花区观摩

图片
4月16日,全国第一批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考察团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张昭文,长沙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丁郭等领导的带领下来雨花区观摩社区教育工作。
雨花区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社区教育实验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所接受、推崇。
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南雨花非遗馆,这是全国非遗“活”态传承发展的示范性场馆,全国非遗创新创业排头兵。馆长邓运姣荣获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称号,非遗梦工厂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张昭文一行对雨花社区教育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非遗梦工厂”,聚焦非遗等传统文化教育事业,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路,促进非遗的创新发展,对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