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学区房炒作!新华社报道后,长春市开展集中整治

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针对近日新华社点名长春“名校环城”问题,当地已启动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商炒作学区房,努力让名校不再是“虚名、冠名”,而是实至名归。

接下来,长春将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绩效评价,推进集优化发展作为教育质量评估重要指标,将名校办学名不副实问题作为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教育被恶意“绑架”,坚决杜绝教育被功利化、商业化、产业化。此外,长春市教育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虚假信息宣传、欺瞒消费者等行为,防止开发商以名校为噱头虚假炒作、“绑架”教育。

4月2日,新华社音视频部播发视频暗访调查报道《名校批发牌子 地产商赚票子——“名校环城”现象调查》,引发广泛关注。报道称,长春市一些地方新建名校冠名学校数量激增,本应是正常的教育配套却演变成为众多开发商炒作的热点,形成“名校环城”现象,百姓反映强烈。

记者:李双溪、段续、张建

后期制作:王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