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图片
图片
为加快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进程,全面掀起创建高潮,近日,天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全面提高全县居民健康水平,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贡献部门力量。
县委统战部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图片
为深入推进天全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4月14日,县委统战部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天全县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方案》,就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多了解生活保健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提高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
会议还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好本单位,慈朗寺、红灵山寺僧侣接种人员的摸底登记工作,在疫苗到达天全后积极接种,确保应种尽种。(县委统战部)
天全县司法局召开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推进会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天全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以及司法局健康促进机关的创建工作,4月14日,天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认识到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的重要性,按照健康促进机关创建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明确创建内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活动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全员参与健康促进机关的创建。要加强健康促进县和健康促进机关的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深入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的落实,发挥健康促进机关的引领带动作用有力促进省级健康促进县的创建。
天全县妇联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图片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县妇联携手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
活动中,县医院派出了4名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及治疗的妇产科专家为全县各乡镇的妇女同胞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和爱心义诊,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家庭,推动健康天全的发展。本次活动,共为286名妇女提供了妇科检查、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来源:综合报道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15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15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0,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