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海口这两家老爸茶店被点名!

按照城市管理规定

公共场所是严禁吸烟的

但仍有一些公共场所“烟雾缭绕”

记者来到秀英区长流镇进行走访时

就发现了这种情况

01

新长城茶庄

位于秀英区长流镇长康路上的“新长城茶庄”餐厅内,有一些顾客正在吞云吐雾。地面上和餐桌一些倒茶水的器皿里,有不少烟头。

“新长城茶庄”负责人介绍,平时他们也配备了控烟员在餐厅内进行巡查,但是难免会出现巡查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他们会增加人手,保证餐厅内不再出现室内吸烟的情况。

“新长城茶庄”负责人

管理这方面我们正在加强,因为有些人你叫他不要抽了,你转个弯,他又开始抽了。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

辖区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

执法现场:可以多增加几个劝烟员,顾客进来喝茶,你们要跟他们说一下,不可以抽烟,如果抽烟就会进行处罚。

责令与处罚

根据《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新长城茶庄“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处罚500元的当场处罚决定书。

02

大彩食店

在长康路上一家名为“大彩食店”的餐厅内,也有不少顾客在店内吸烟,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烟头。

“大彩食店”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禁烟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争取创造一个无烟餐厅的环境。

责令与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对“大彩食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处罚200元的当场处罚决定书。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长流镇执法中队副中队长 郭名仕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餐厅排查,如果有类似的问题,我们绝不手软,严管重罚。

责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