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瓦房城水电站持续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保安全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电站正常运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近日,瓦房城水电站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引水渠道、机电设备维修保养以及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明确责任。按照年初和各班组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时总结每月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下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总结,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电力生产事故案列分析,对上下厂房渠道输水,机组设备运行,新瓦113线路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实现“六无一零”安全生产目标。
图片
严格细查重落实。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的原则,重点对维修保养更换的重点设备进行实地查看,对蝶阀更换、转轮修复认真排查,建立维修排查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检修维护质量。
电站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抓管理、促生产、保运行”的安全理念,内化思想、外化行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使干部职工实现从“要你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确保电站安全运行、高效发电。(王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