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将至 市民游客纷纷尝鲜

直播日照4月16日讯 在日照,春天的海鲜是最鲜美的,无论是贝类还是鱼类,肉质紧实,汁水饱满,是日照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就连一些外地人也趁着休渔期来临前到日照尝上一口鲜。

近日,记者在石臼所海鲜农贸市场看到,各种海鲜产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封海后就没有什么新鲜的鱼虾吃了,只能吃点贝类,现在五一之前多吃点儿,多买点,感觉这边东西比较全,也比较鲜活。”游客宋先生说。

“买了很多,买了海参、鲍鱼,我以前在这边读大学,我知道这个市场很好,以前放假的时候,我就来买一点回家,这次来日照玩,就顺便故地重游来买上,我们那边有日照海鲜的专卖店,不过过去的也没有到这边来买的新鲜。”游客宋先生说。

市场内,皮皮虾、螃蟹、鲅鱼、风鮹、海螺、扇贝、海蛎子等海产品应有尽有,商贩于田林告诉记者,这个季节正是吃皮皮虾的时候,成为市民、游客的首选。

“因为这个东西是周期性的,过了这个季节就没有了。现在满黄这种一般65元至70元之间。因为这个东西浮动得很厉害,与天气的变化有关系。风大的时候、货缺的时候就70元左右。一般情况下就65元左右,公的价格低,一般40元~35元之间。”商贩于田林告诉记者。

商贩们介绍,今年海鲜价格相比往年同期差距并不大,唯独螃蟹价格居高不下,比去年翻了一倍多。

“像螃蟹今年价格都很高,相当贵,比往年贵了很多,价格方面像鲍鱼便宜,龙虾便宜。”

另外,像牡蛎、扇贝、海虹等贝类平价海鲜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成为大家伙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基本上都是扇贝、生蚝,再就是当地的蛤蜊啥的,这个季节是肥度最好的时候,买的人很多,有一些外地旅游专门过来买咱们任家台的扇贝、臧家荒的海蛎子。”商贩宋美华告诉记者。(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顺萍 蔡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