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当代“世外桃源”,一场与自然零距离对话之旅

前卫时尚的乡村

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

融合人与自然

在粤北,有这么一处世外桃源,通过乡村建设,在广袤的田园间,大释灵感,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画,那些足以在国际上斩获大奖的景观建筑,以最从容的姿态坐落在这里——清远市清新区

初遇三坑,领略乡镇之美

本次《乡村振兴纪事》的第一站选择在了清新区三坑镇,该镇是集休闲度假、运动健身、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养生康体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小镇。

当探村博主阿昆遇上导游小唐,问“来到清新应该怎么玩呢”?小唐语出惊人说出了:“一漂二泡三吃鸡”。

随着探村的不断深入探村博主不禁感慨到:“这里将现代建筑的艺术与自然环境融合得这么好!太难得了。”

那些隐藏在城市角落的世外桃源

民宿,被视为“向往美好生活”的象征。来到清新就不得不提到“爆款频出”的清新民宿了,不少民宿坐落深山长谷之中,颇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探村博主阿昆入住了当地爆款民宿——二十一度山居。

在节目组的安排下,探村博主当了一次“代理掌柜”。

在当代理掌柜的过程中,博主了解到二十一度山居的前身是一处废弃学校,通过活化改造变成了如今这座与自然结合到一起的现代的民宿,并把民宿由单一的住宿点升级转变为“多维联动发展的民宿综合体”,这样的例子在清新的乡村建设过程中数不胜数。

红色与生态的完美融合

山心村位于清新区太平镇西北部。因村庄坐落于秦皇山区山间盆地,四面环山而取名山心村。该村是革命老区村庄,涌现了钟惠民、钟锦霞等一批革命烈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的核心区。

同时该村还是清远市首个“生态修复”项目的推进点。

探村博主阿昆为何将这里定为最后一站?

这场“世外桃源”般的探村之旅

到底还藏着多少惊喜?

敬请关注今晚10点

珠江频道《乡村振兴纪事》

播出的《走进当代“桃花源”》

撰稿:王天福

记者:王天福 李志

值班监制:郭鑫

总监制:倪卓宏、吴泳斌

编辑 | 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