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闽侯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今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赵春荣、郭建刚、任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县直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赵春荣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郭建刚主持会议。

▲(闽侯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闽侯县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紧密谋划,扎实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县政法队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责任担当,实现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中,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中心环节,全县政法队伍要夯实责任、加压奋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诚,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靶向对标发力,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要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拧紧责任链条,凝聚教育整顿工作合力。加强协作配合,抓实抓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把查纠整改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强化担当。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稳妥有序开展查纠整改工作;要把握重点,强化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落地落实,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