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暖人心千里奔波解民忧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黄艳)近日,咸阳市乾县法援中心法律援助工作者不远千里,奔赴云南曲江,成功挽救一桩婚姻,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2021年4月9日,乾县大王镇周某某急切地来到乾县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称其新婚妻子回娘家后不愿回家,请求县司法局给以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了解情况。原来周某某系乾县大王镇某村精准扶贫户,2020年5月份通过网聊认识了云南省曲江市陆良县的许某某,双方见面不久后便登记结婚,周某某向许某某给付了88800元彩礼及价值4710元金饰,双方按照农村风俗举办结婚仪式后,第二天许某某便回其娘家居住至今,经周某某多次劝回无果。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法援中心寻求帮助。县法律援助中心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指派业务能力强的法律工作者刘兵兵承办此案。刘兵兵仔细了解案件情况,认真进行了案件调查和分析,决定通过诉讼途经解决此事,他精心准备了诉讼材料(证据),通过网络向云南当地法院进行了起诉。在收到法院的开庭传票后,他立即自垫费,乘火车,坐汽车,千里赶赴云南省曲江市陆良县。在2021年4月14日准时参加法庭审理,经法庭组织调解,双方当庭和好,许某某愿意回陕西与周某某共同生活。通过乾县法援中心的努力,一桩面临破灭的婚姻得到了挽救。

为民办事实一直是司法行政人秉承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本案圆满解决,是乾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彰显了乾县司法局及法律援助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