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这场安全演练真帅气:两男子持刀“行凶”,特警来了……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周小春 杨汰 文/图) 两名“歹徒”驾车闯进校园,持刀伤了两人……泉州特警迅速赶赴仰恩大学,将他们“制服”。4月15日下午的这场安全演练真帅气!
图片
图片
演练假设:操场上,两名“暴徒”驾车闯进学校大门,冲到操场上,手持砍刀对师生“行凶”。学校保安队员迅速前来制止,有两人被砍伤流血,保安队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学校保卫处汇报现场情况,并使用报警装置发出警报。
图片
图片
学校应急小分队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并向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通报警情,同时按应急程序报告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
洛江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辖区马甲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前往处置,交警大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马甲派出所派出5名警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参与围堵,设卡拦截;巡特警大队10分钟内赶到现场侦查,很快控制了嫌疑人,将其移交给刑侦大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泉州市洛江区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重返象牙塔”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主办单位还在仰恩大学普照大礼堂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览,身穿红马甲的仰恩大学志愿者正在展板前为同学们讲解。洛江区委国安委10多家成员单位现场“摆摊”,分发500多份宣传册以及精致小礼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吸引着众多学子纷纷驻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