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四措并举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运城晚报讯 近期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一是畅通渠道,让信访来源有“广度”。该县纪委监委在畅通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电话举报4种方式的基础上,强化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明确接访时间、接访地点,倾听群众诉求、破解群众难题。

二是核实告知,让信访接待有“温度”。该县纪委监委鼓励群众积极进行实名举报,信访举报部门对实名举报人身份进行查证核实,并对受理情况进行告知。

三是重拳出击,让信访办理有“力度”。该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初信初访实行首办责任制,对重信重访实行终身负责制,案件监督管理部门适时督办,纪委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确保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是及时回访,让信访反馈有“速度”。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理中“进度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确保信访举报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芮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