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8小时!哈尔滨至拉萨客运航线今日首飞

“拉萨,我们来啦!飞行时间较往常缩短了11小时,太方便了!”
继4月8日“龙藏号”旅游专列开行后,4月16日,哈尔滨至拉萨客运航线正式首飞,飞行时间仅为7小时40分钟,大大缩短了东、西两个边境省份的时空距离,标志着龙藏两地交通运输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跨入新的发展时期。
图片
首航仪式。
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志权介绍,哈尔滨至拉萨航线的开通,架起了两省区的空中走廊,不仅填补了两省区在民航运输合作领域的空白,也对推进我省对口援藏工作,促进两地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旅游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首航旅客兴奋拍照留念。
哈尔滨市民许盈盈和闺蜜们是首航的乘客,她直言非常幸运买到了首飞航班的机票,这次她们将在西藏地区度过10天。对于七个多小时的旅程,她说,下午16点55分起飞,次日零点多到达拉萨,休息一下,上午就能出发游玩,整个行程很充裕,很放松。
图片
哈尔滨至拉萨客运航线,由西藏航空公司承运,自哈尔滨起飞经停太原抵达拉萨,当日往返,执行夏航季时刻表(4月中下旬至10月末),执行26周。该航线由空客319机型执行,每周一、三、五、日飞行4班,航班号为TV9895/6,具体时间为:9时10分从拉萨起飞,15时55分到达哈尔滨;16时55分从哈尔滨起飞,次日零时35分到达拉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龙江君-戴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