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表100%!广湛高铁项目阳江段最新进展

分享至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广湛高铁阳江段自去年11月进入施工阶段后,一方面3个标段马不停蹄抓紧建设,另一方面,为后期施工铺路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在全力推进。截至4月15日,阳江市共完成清表5104.5亩,占任务的100%,完成房屋拆迁20053.6平方米,占24.55%。

征地拆迁完成情况。江城区完成清表952亩,占100%,完成房屋拆迁6287.1平方米,占43.39%;阳东区完成清表1216.8亩,占100%,完成房屋拆迁5578.1平方米,占39.12%;阳春市完成清表796.6亩,占100%,完成房屋拆迁5639.8平方米,占55%;阳西县完成清表2139.2亩,占100%,完成房屋拆迁2008.7平方米,占4.85%。

仅看上述数据,或许你get不到什么,那就再看一组图片。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通过这组无人机航拍画面,或许更能直观感受到:面对复杂的地形地貌,为了架通便捷快速、纵横交错、连接东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多少建设者和参与者在努力付出。

由于阳春市工作进展最快,交流会上,阳春市广湛高铁办介绍了征拆经验。其他县(市、区)和建设单位也对当前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工作讨论,并提出接下来要继续做好和谐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和科学施工。

广湛高铁阳江段全长111.78公里,设阳春东站、阳江北站,预留阳西站,在阳江北站设置维修工区1个,总投资约220亿元,于2020年9月14日正式启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11月10日进场施工,力争在2024年建成通车。

按照工作进度,该项目阳江段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房屋拆迁任务。目前,阳江仍是广湛高铁沿线7个地市推进最快的地区之一。

来源:南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