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代表队荣获成都市第一届小学道德与法治应知应会学科知识大赛第一名

百姓生活讯(贾元东 记者 黄国苗)“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1年3月25日经历了市级初赛(笔试),从23个区市县中评选出前八支优秀队伍,于2021年4月15日,在成都市蒙彼利埃小学举行了成都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应知应会学科知识大赛市级现场决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专家代表、八个区点的参赛团队,市属 23 个区市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每个区(市)县小学道德与法治老师代表。比赛形式是现场知识竞答,按照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专家对话四种方式进行现场竞答。

代表大邑县参赛的教师是:北街小学的李秋萍、南街小学的喻敏、潘家街小学的陈瑶。最终她们通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和比拼,以全场最高分的好成绩获得本次市级决赛的一等奖!

这是第一次采用知识竞赛的方式组织教师培训、提升,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长,丰富小学道德与法治专兼职教师的学科知识储备,拓展教师的学科视野,提升教师对课程的理解和对新教材的研读能力。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我们将继续做好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科素养的培训,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