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杭州市委向省乔司监狱捐赠10万元帮扶基金

图片
近日,民盟杭州市委员会黄丝带帮教服务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创业培训开班仪式在省乔司监狱举行,民盟杭州市委向乔司监狱捐赠10万元帮扶基金。
“为了充分发挥监狱作为‘刑事司法末端和社会治理前端’的重要作用,监狱积极开展监地协作,通过民盟多元化的帮扶方式,为监狱提供更多帮教服务。”启动仪式上,省乔司监狱傅正平副监狱长表示,2013年以来,民盟杭州市委在省乔司监狱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特别是在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心理矫治、亲情帮教等方面开展多元化的帮教服务,并于2016年在省乔司监狱挂牌成立“杭州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省乔司监狱多次联手民盟杭州市委,开展名人名讲、艺术矫治、劳动技能培训等多项活动。今年,监狱还将与民盟杭州市委在“罪犯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帮扶计划”“罪犯‘微心愿’帮扶”“罪犯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帮教”以及“出监人员就业推荐”四个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不抛弃、不放弃,降低重新犯罪率,助力罪犯走出高墙迎接新生,是我们所有参与社会帮教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民盟下城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方鹏表示。为更好助力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发展,在此次活动中,民盟还向监狱捐赠10万元罪犯帮扶基金,助力罪犯专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