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防治病虫 确保粮食丰收

4月14日,犍为县水稻带药移栽及绿色防控工作现场会在罗城镇二龙村集中育秧点举行。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水稻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带药移栽既省工省时,又能有效预防本田叶瘟和杀灭越冬代螟虫卵,控制前期病虫危害,减轻中后期病虫防治压力。”乐山市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杨春林就水稻带药移栽的优势、方法、防治药剂及用量等作了详细地讲解,并对稻水象甲虫害、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的防控方法进行了宣传。罗城镇交流了粮食生产的经验做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对水稻带药移栽及绿色防控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目前全县水稻已进入栽插期,正是落实水稻带药移栽的关键,各镇要立即组织实施,抓住晴天及时施药;县农业农村局、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进村入户加强技术指导,指导农户选择正确的农药品种,进行科学配方,达到病虫兼控,确保水稻安全生产。

记者:傅维军 通讯员:岑晓君

编辑:郑鑫川 责编:纪小娥 编审:岑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