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学党史、抓党建、促发展,我为企业办实事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抓党建、促发展,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全区8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10余家银行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张宏华教授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启示》党课。张宏华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出发,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将百年党史划分为苦难辉煌、曲折辉煌、发展辉煌、复兴辉煌四个历史时期,从一个最根本成就、两场伟大革命、三次伟大飞跃和救国救民、立国利民、兴国富民、强国福民四件大事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百年成就,深入细致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百年辉煌。课程将百年党史与企业发展相类比,引起了在座企业家的深深共鸣,帮助非公企业家更好地学习百年党史,使企业家能够从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运用到企业发展中,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尖草坪区召开“两区”企业家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启示》宣讲会。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强化了党的历史观念,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党支部学习、党员教育和企业发展中,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前,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与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向参会企业家发放各类党建书籍1200余本。会后,企业家协会党支部邀请10余家银行与参会企业进行了融资贷款对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稿件素材由太原市尖草坪区委组织部提供

■记者:郭文治 马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