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法院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实效,推动执行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五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禹衡于4月15日和16日分别到执行立案科、财产处置科、终本科、保全科、执行裁判科等团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重点对学习笔记、规范执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执行干警进行了谈话。
图片
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杜禹衡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全局干警要把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一位,一定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教育整顿作为良好契机,打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政法铁军。
二是全局要加强政法队伍教育学习情况的落实和学习资料的规范指导,各科室负责人要做好督学促学工作,个人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坚持把补课和督学制度抓细抓实。对存在的问题要立查立改,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全局干警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做为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要积极开展“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活动,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转变冷、硬、横、推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接待当事人时要热情,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摆在工作首位,要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执行工作作风的转变,确实做到善意文明执行。
四是全局要坚持执行风险防范的底线意识,加强重大群体性执行案件的分析研判,同时,要谨慎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等相关人群的接触交往行为,洁身自好。同时要严格遵守各种执行法律、法规及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把执行工作纪律挺在前,全力以赴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五是加强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结合,通过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阳光执行活动等,在巩固“规范执行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落实提升年”的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努力将胜诉判决及时转化为“真金白银”。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变办公室电话办案、闭门办案的办案模式,加大外出查人找物、现场调查和强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到位和执行满意度。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
责编:莫开井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