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石”变“富矿” 双鸭山“玄武岩”项目奠基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葛金鑫) 15日,双鸭山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据了解,玄武岩纤维是一种节能、环保、无污染的“绿色工业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交通运输、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等各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和运用前景。

双鸭山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建设,年产玄武岩纤维及制品3000吨,包括1000吨玄武岩纤维复合筋、500吨玄武岩纤维短切纱、5000套电力杆塔/体、500吨装配式移动建筑型材、50千米复合管道。预计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6111万元,利润11903万元,税金13213万元,新增就业200人。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新材料产业的延链补链,而且可为打造玄武岩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产业集群奠定基础,未来更会成为双鸭山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