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阿拉善盟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4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阿拉善盟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巴彦浩特召开。人大阿盟工委主任王维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作盟行政公署工作报告。人大阿盟工委副主任陈文斌、刘晓东、姚泽元、乌勒、张虎文及秘书长王雅生、各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丽英、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列席会议。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阿拉善盟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巴彦浩特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听取和审议了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盟检察分院工作报告,盟行署关于2020年全盟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盟本级预算草案、阿拉善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盟行署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情况等11个报告及人大阿盟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
图片
王维东讲话
王维东指出,全盟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大团结上更好展现人大担当,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更好体现人大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维东强调,全盟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推进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各级人大要按照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紧扣盟委重大战略部署,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要服务中心助发展,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全盟发展大局去推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促进阿拉善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强化监督促落实,把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相互贯通起来,以盟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遇到的堵点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助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入基层、到一线、访群众,让更多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社情民意搭上“直通车”。要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重点督办等活动,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全力解民惑、安民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政策宣传、解疑释惑、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要突出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塑造良好形象,努力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特色、更具实效。要抓学习,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严要求,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重实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盟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全盟“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徐爱翔
丨编辑:王萍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