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73岁老人考驾照,已顺利通过科目二!

实名认证公众号:曲靖珠江网
微信号:qjszjw
图片
“考试合格,恭喜!”4月14日,在罗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车考场,考试民警微笑着对一名七旬考生说道。
图片
该七旬考生今年73岁,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机动车科目二考试。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一证通考”等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后,老人便开始了他的驾考梦。由于前两次考试均未通过,这次考试,老人找到了民警。随后,民警对老人开展驾考辅导。在考试当天,民警联合考场工作人员,主动为老人提供了熟悉考场、考前心理疏导等驾考亲情服务。下午14时30分左右,在民警的鼓励下,老人坐上考试车辆开始了首轮考试,由于情绪紧张,老人首轮考试未通过。民警和工作人员再次鼓励老人,将老人安排到休息区缓和紧张情绪。最终,在第二轮考试中,老人以90分成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
老人表示,将认真练习,争取通过科目三、科目四考试,领取驾驶证。
(通讯员:刘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