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升温,哪里会是置业族“上车”的首选?

莺飞草长四月天,春光旖旎令人沉醉。作为河南省会的郑州,2021年的房地产市场也如这明媚春光一般,一扫去年的低迷阴霾,迅速回暖“涨声一片”。那么,尚在犹豫观望的置业族是否还有机会抢赢购房窗口期?郑州购房的价格洼地在何处,哪些项目又会是“上车”的首选?
郑州楼市迎来小阳春 把握购房窗口期成关键
从3月开始,房地产步入“金三银四”,作为传统的楼市营销旺季,3月郑州楼市迎来了小阳春。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3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1295套,比2月份的5379套增加110%。3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房销售15483套,比2月份的10130套增加52.84%;同比2020年3月份的10630套增加45.65%,销量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郑州主城区共有24个项目开盘,共计推出房源3860套左右,开盘当天成交约2069套左右,整体去化过半,达到54%左右。
随着销量骤增,各大地产开发商的让利优惠逐步缩紧,对于手握有限资金的购房者,抢赢购房窗口期则成为制胜关键。那么,对于一般购房者而言,既要买得起,又要产品精致,还需要保值灵活易售,选择区域和项目则显得越为重要。
郑州向西大势已成 中原新区为“西美”赋予更多可能
大河网记者寻访郑州市内各区域,“中原新区”脱颖而出成为符合以上条件的“优等生”。
2019年,落定的“东强、西美、北静、南动、中优、外联”十二字方针战略给郑州各区位发展给予精准定调。“西美”如何拉动提升,总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的中原新区则起到“火车头”的作用。
图片
在政府规划中,中原新区要重点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中心、生态宜居新城。郑州市政府对中原新区的规划标准要求极高,为确保中原新区设计方案超郑东新区CBD,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政府对“郑州中原新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国际征集,最终由法国思构设计公司担纲设计,致力打造文化型商贸服务、创新型产业服务、生态型休闲服务为主,市政服务配套体系完善的郑西现代服务中心。
此外,在须水河与中原西路交汇处,将建造一个约300亩的中央景观湖:柳湖目前已经挖湖成型,而西流湖正在改造建设中,常庄水库片区开发也逐步深入,整个常西湖新区流量效应渐显,接棒常西湖再往西,中原新区须水河沿线,赋予了“西美”更多可能。
可以预见,随着郑州“一心两翼”方针的不断深入,“CCD四大中心”的建设,郑州向西可谓大势已成,中原新区作为郑州向西发展的重要一翼,郑州的未来十年将主要看这里。
政务+文旅+奥体赋能区域 未来价值肉眼可见
4月7日,大河网记者探访中原新区数个楼盘,意外发现一个“优等生”中的“尖子生”。它就是由全国10强房企金地集团打造金地西湖春晓项目。
图片
该项目位于中原西路与杭州路交叉口西南角,是中原新区当之无愧的核心位置,区域潜力极大。作为河南的明星项目—“四大中心”最先投入使用的奥体中心据项目仅约三公里,2019年更因举办民族运动会而红极一时。众所周知,在国内外不少城市,一旦拥有了大型体育中心,不仅能促进空间格局的转变,形成以奥体为中心的板块布局,还能引发周边房价上涨的现象, 伦敦、北京、杭州等城市都曾因“奥体效应”带来板块格局的变化和区域价值的上升。
同时,该项目紧邻郑州主形象干道—中原路,中原路串联起中原区的核心政治、经济、文化、生态资源,可以说中原区的价值地标都坐落在中原路两侧,而新的市政府、区政府也依旧规划在中原路两侧。每一个政务区,都是一座城市的价值主场,金地西湖春晓项目近邻未来行政中心,优踞行政主轴中原路,将率先享受政务区带来的价值辐射。
图片
此外,还有一个区域优势不得不提,项目周边将建造郑西最大的文旅IP,打造了欢乐海岸、玛雅水公园、海洋公园等系列文旅项目,在家门口便能够纵享欢乐时光。放眼全国,每每有大型文旅公园的落地,都将带来周边区域配套的加速成型,周边区域价值和生活品质的飞跃式提升也是必然趋势。
金地西湖春晓紧邻市级行政中心,聚合了政务区、文旅区、奥体区等三区驱动力,放眼全国,这样的项目亦不多见,三区合势的强力推动之下,区域未来价值清晰可见。
深耕郑州“第七子” 大品牌 护航理想社区生活
房子是用来住的,安心、便捷、舒适的生活该如何保障呢?
图片
在郑州诸多开发商逢交房必维权的当下,选择一个靠谱的开发商显得尤为重要。在地产圈一直有“文科万科、理科金地”的说法,也有“招保万金”的江湖排位,金地的地位可见一斑。
初创于深圳的金地集团,32年来开发项目遍布全国7大区域、70城、美国8个城市和地区,入郑9年以来持续深耕,相继开发了金地铂悦、金地格林小城、金地滨河风华、金地名悦和金地正华漾时代等项目,受到业主认可,金地西湖春晓则是金地集团在郑州落地的第七子。
除了开发商品牌,后期物业对于业主来说也至关重要,一个好的物业决定着后期业主居住生活品质的高低,更是决定未来房产增值和保值的重要因素。成立于1993年的金地物业,始终关注客户的居住体验,以高品质服务美誉全国,是国家首批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单位,多次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质量领先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金地物业至今服务约2000个社区,遍及中国120余城,管理面积超5.5亿平方米,累计服务客户约500余万人。金地物业提供线上“享家”+线下“管家”服务模式,制定远高行业标准的十大服务标准,通过专属26°管家提供给客户7*24*365全年无休贴心服务。正基于此,金地物业在盖洛普客户满意度达到行业标杆99%,品牌价值50.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便捷的生活少不了优越的交通配套,项目周边交通路网四通八达,拥有三横三纵立体交通的交通配套,在此居住可以轻松畅达全城。除了自驾还可选择轨道交通出行,距离最近的地铁10号线须水站约800米,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22年通车,双地铁环绕,可谓真正的地铁房。
图片
在生活配套方面,金地西湖春晓家门口便规划了约35万方地标商业群。郑州版“欢乐海岸”、亚洲最大下沉式商业体CCD中央大街、九州坊大型商业综合体…业主可轻松实现购物娱乐等一切生活需求。在自然生态环境方面,项目坐拥两湖、三河、五公园生态景观资源,在中原新区核心区域,自得一方静谧之境,真正让业主实现由过日子向享受生活的转变。
在教育方面,金地西湖春晓项目周边则规划了7块教育用地,1所高中、2所初中、4所小学,为孩子提供一站式全学龄无忧教育,规划中的郑州龙湖一中新校区可谓名声在外,被称为“985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黑科技赋能 “理科生” 金地以匠心筑品质
回归产品本身,素以“科学筑家”为使命,秉持“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产品理念的金地集团是否会给人以惊喜呢?
图片
金地西湖春晓项目容积率仅2.99,建筑密度不到18%,由6栋24-27层的高层组成,是目前区域内建筑密度最低的高层社区,在整个奥体板块容积率多在3.5的大环境下,西湖春晓独树一帜,领傲片区。
也正是基于低建筑密度,项目内南北楼间距最高达约74.5米,建筑高度仅约80米,楼间距高达将近1:1,最大限度地增加了通风采光及视野效果,充分保证了居住的舒适性和社区的品质感。
图片
在建筑立面上,该项目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以及对于颜值与格调的追求,项目采用北欧现代主义建筑风格,以极简立面风格诠释先于时代的建筑气质,整体风格现代简约、精致自然,展现轻盈舒展的美学格调。
在社区景观打造上,金地可谓下足功夫。项目规划打造中央景观组团,按照“一心两轴一环五组团”进行布局,采用金地集团独创的微气候智慧决策系统,围绕360°PLUS玩呗景观系统,以全龄化和健康社区为理念,打造“献给100岁以下儿童”的全龄活动区。
图片
微气候智慧决策系统通过“景观适宜性分析定位技术”、“活动场地微环境分析技术”、“功能植物智慧选择技术”三项技术,精准定位,精确设计,营造舒适、健康、科学合理的景观环境,改善住区小气候。
精准定位技术通过模拟四季的风、光、声等环境,对社区场地进行定位分级,为不同活动,寻找合适的场地。精确设计技术是在定位分级完成后,通过技术手段去调节温度、湿度、通风等,确保各活动场地高峰时段的舒适度。精巧配置技术结合植物学、医学、心理学,并以软件模拟计算每一类功能植物的辐射面积,对不同生活空间的植物进行科学配置,形成有益身心的社区环境。
金地西湖春晓建立在微气候智慧决策系统之上,围绕360°PLUS玩呗景观系统,打造的全龄活动区又呈现出怎样的效果呢?
图片
360°PLUS玩呗乐园以“教育和健康”为核心,以“玩”之名,重新定义社区和生活,用充满趣味、活力的生活,重构了社区的温度。
西湖春晓基于360°PLUS玩呗乐园,打造原上秘境、象岛派对、宠物乐园、健康慢跑道等,让孩子在玩中学习成长,年轻人在玩中社交健身,中年人在玩中释放压力,老年人在玩中返老还童。
图片
当日,记者在参观了西湖春晓的样板间,更是被这个定位刚改项目的户型设计所震撼,建面约94㎡至122㎡的宽幕三室,全系三开间大面宽设计,没有一处房间的阳光被牺牲;贯通式双开间阳台,可以做到足不出户拥揽四季清风美景。
图片
无论是区域位置、周边生活配套、社区户型打造、开发商品牌及物业,金地西湖春晓都呈现出“硬核”表现,而如此产品,置业顾问给出的价格远低于常西湖片区楼盘,且项目推出“追风行动”,钜惠88折,可谓性价比十足。不得不说,在市场逐步升温、各大开发商纷纷涨价的当下,金地西湖春晓显然已成为众多人抢滩置业大郑州的首选。
金地西湖春晓目前在售主力产品为建面约94-122㎡的宽幕三居,优质房源超高性价比。售楼部地址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路与杭州路交会处西南;品鉴热线:0371-6023 7777。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大河网 记者:马义恒 张龙
责编:梁倩文 审核: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