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全覆盖 三亚开展“搬家式”大扫除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6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为切实推进“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三亚市海棠区组织各单位、村(居)委会深入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持续做好“创文巩卫”工作,营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乡村振兴工作队、联防队员、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中来。

据了解,三亚市海棠区各党政机关、村(居)委会以及农贸市场、餐饮店、公园、垃圾中转站等重点行业和单位开展一次全覆盖“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和整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杂草等,翻盆倒罐清理各类积水避免蚊虫滋生;做好楼道、停车库、储藏间、卫生间等部位的卫生清洁;规范工地围挡,清洗交通护栏、人行道和路面污迹,做到路还本色、干净整洁。

乡村振兴工作队、联防队员、网格员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中来。

据介绍,在日常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作业的基础上,海棠区爱卫办组织专业公司在重点小区以及群众诉求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同时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村(居)健康教育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巩卫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