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马迹塘镇: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全宣传同步行

集中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文庆明)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桃江县马迹塘镇借助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的有利契机,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实施”解读以及进场所、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上午,桃江县马迹塘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学习,活动中,首先由镇相关领导对“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实施(十一)”进行学习讲解,分析了马迹塘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一步进行了动员部署。

当日下午,该镇还通过微信群、网格群、短信等方式推送相关法律知识摘要,同时通过进场所、进企业、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为群众解答讲解“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实施(十一)”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大家要通过各种形式,有意识地加强安全方面有关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学习的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