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沅江市司法局向社会开放停车场

图片
沅江市司法局发出公告开放停车场。
图片
沅江市司法局机关院内还将增划停车位。
红网时刻益阳4月16日讯(记者 刘志雄 沅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钟祖彪 邹凯)“沅江是座美丽的水城,但乱停乱靠破坏了水城的美丽。我建议我们司法局机关内部的停车场在节假日向社会开放。”近日,在沅江市司法局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局长刘伟文向党组成员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大家一致同意。
沅江市司法局附近道路较窄,又临近琼湖公园,周边住户或游客常因停车位不够用而不得已停在路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为民办实事,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放开单位停车坪,节假日向社会开放。
“我就住在司法局附近,平时停个车真的很难。现在司法局机关停车场向社会开放,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把车子停在司法局机关院内,谢远再走几步路就能到自己住处,而此前,他常要为一个车位找半天。谢远居住的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未规划预留停车位,如今司法局向社会开放停车场,解决了周边住户的燃眉之急。
市民彭雪带着一家人到琼湖公园游玩时,也把车停进了司法局院内。“以前来琼湖公园玩,停车是个麻烦,现在好了,我们的车可以直接停在司法局院内,不用担心这事了。”
“人民的城市要方便人民群众。”刘伟文希望司法局的这一举措能够在全市的各职能部门起一个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司法局机关院内还将加划停车位增至50个。“如果大家都开放机关大院的停车场,积少成多,也能一定程度缓解停车难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