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 凝聚群团力量

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益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鲁定红 陈文茜)4月15日,桃江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科协联合组织开展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学习活动,感受山乡巨变,感悟初心使命。

党员们先后到达张昆弟烈士文化广场、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在张昆弟烈士广场,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张昆弟生平。张昆弟是杰出的中共早期工人运动活动家,与蔡和森、毛泽东并称“岳麓三杰”。张昆弟与毛泽东结为好友,经常探讨国家前途和救国救民等大事。他创建新民学会、领导工人运动,最后不幸遇害。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张昆弟烈士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与毛泽东同志的真挚友谊,重温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救国救民的拳拳之心。

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的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陈列馆志愿宣讲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仔细观瞻陈列馆内的图片、实物。陈列馆的老馆长介绍了建设陈列馆的经过,他多次辗转全国各地寻找当年马迹塘战役亲历者或他们的后代,接收到一部分老同志的遗物,当地群众获悉建馆,自发捐献了当年战争时解放军战士留下的钢盔、炮弹壳等。党员们对老馆长退休后自发建馆深表钦佩,对陈列馆义务接待表示了感谢。

大家纷纷表示,行程虽然短暂,收获却很多。“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的思绪不禁回到了那段烽火硝烟的战斗岁月,仿佛听到了激昂的冲锋号和激烈的枪炮声!先烈们为我们拼搏得来的幸福生活,既要珍惜,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凝聚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团县委书记鲁定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