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适合赏花的3个自驾游攻略推荐,一起去开车去赏梅吧!

虽说最近阴雨连绵,江苏的色调都走向了暗灰系,但其实春天的赏花季已经开始了,而且确实有花花已经开好了,所以今天水韵江苏就带大家去看这第一抹春色,梅花!
一.盐城大丰梅花湾
梅花湾景区
梅花湾景区位于盐城市大丰区主城区西北侧约3公里处,紧邻盐洛高速大丰北出口,占地3000余亩,景区内种植2万余株梅花,约200多个品种。梅花湾主要以梅花、仿古建筑、水系和夜景为四大特色,更有梅花湾三十二舫、梅文化馆、梅花湾假日酒店、水上乐园等穿插其中,是苏北地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梅花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梅花湾门票价格
1.梅花湾门票成人票价格为50
2.梅花湾门票优待票(儿童/老人/学生)价格为25
3.梅花湾门票亲子票(1大1小)价格为75
梅花湾开放时间
3月1日-10月31日 08:30-17:00;11月1日-次年2月29日 08:30-16:30。
图片
二.南京溧水傅家边
溧水被誉为“梅的故乡”,有“万亩花海、十里梅林”之称。马上随着3月“2019溧水梅花节”的盛大启幕,傅家边梅花山将迎来梅花盛花期。备受期待的花萼红花瓣白的江梅、像垂柳姿态娉婷的垂枝梅、花瓣如白玉的绿萼梅、以及花蕾如胭脂点珠的朱砂梅,等等等等各种梅花,都将开满梅林,灿若云霞。另外,除了赏梅,梅花节期间,溧水傅家边还准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记得关注。还有一点,傅家边的草莓也可以去采摘咯。这么丰富的溧水梅花节,不要错过哟。
图片
三.张家港市香山景区
2021张家港市赏花季
梅花篇香山景区
2021张家港赏花季暨凤凰桃花节开幕式将于2月24日在凤凰山景区举行,赏花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据了解,今年2019张家港赏花季系列活动包括了凤凰桃花节、香山梅花节、永联小镇江鲜美食节、常阴沙油菜花节、“文明百村欢乐行”大型公益文艺巡演进景区、上海-张家港赏花季旅游直通车等。各景区现场设置张家港非遗流动集市,开展“文体旅游平台”现场扫码送礼活动。
香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张家港市西陲金港镇南沙境内,西接锡澄高速公路、江阴长江大桥和江阴市区,北靠国际贸易商港张家港港和全国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张家港保税区,东距张家港市区15公里,交通便捷,全山占地面积4.37平方公里,海拔高度为136.6米。
香山环境优雅,交通便捷,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来有香山“十八景”之说,至今仍留存有圣(舜)过潭、姜太公钓鱼台、鹿女湖、圣清池、仙牛背、棋盘石、三生石等古迹以及许多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东山村文化遗址和藏军洞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山村文化遗址距今8000年,是太湖流域、也是长江下游地区已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中最早的一处。
景点级别
国家AAAA级景区
门票价格
8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香山十八景
图片
历来有“香山十八景”之说,它们是:钓鱼台、采香径、梅花堂、洗砚池、石虎门、圣果潭、观音殿、荷花茶厅、圆寂塔、听松吟、桃花涧、圣清池、毗陵井、门夜雨、天台石、归公洞、烽火台、藏军洞。其中桃花涧、采香径、烽火台、毗陵井均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藏军洞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此外还有望江亭、老虎嘴、滴血岩、仙牛背等人造自然景点。现已修复香山寺,桃花涧、圣清池、毗陵井等景点已得到有效保护。
东山村文化遗址
图片
张家港东山村遗址位于张家港金港镇东山村,北距长江3公里,坐落在香山东侧的斜坡上,海拔为吴淞标高10-12米,高出周围农田4-6米。遗址三面有水沟或河流,一面背山,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1989年3月发现后,1989年4月、1990年5月、1991年12月由苏州市博物馆和张家港市文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进行3次科学的试掘和发掘,发掘面积205平方米,共发现房址10座、灰坑4处、墓葬14座。1995年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公布东山村遗址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