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山花一半雪,朋友圈里的“晒”图在这里可以变现!

今年春天,呼伦贝尔的杜鹃花比往年要开得更早一些,4月17日左右进入初花期。今天,呼伦贝尔又迎来一场大雪,杜鹃花披上了洁白的外衣。一半山花一半雪,这里迎来了一场“春天里的发布会”。

它是我国面积最大、

保存最完整的重点国有林区。

它素有“绿色生态王国”之美誉。

……

它,就是大兴安岭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旅游推介会4月15日在海拉尔举行。内蒙古森工集团向全国各地的200多家旅游社重点推出了大兴安岭林区的3条旅游精品线路以及5款秘境大兴安岭系列产品。

3条旅游精品线路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旅游交通图—北线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旅游交通图—中线+东线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旅游交通图—南线

5款秘境大兴安岭系列产品

内蒙古大兴安岭秘境系列《寻梦兴安 岭略花韵》

内蒙古大兴安岭秘境系列《徒步春摄》

内蒙古大兴安岭秘境系列《根河之恋》

内蒙古大兴安岭秘境系列《岭秀森工》

内蒙古大兴安岭秘境系列《原始森林冰雪穿越》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四大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覆盖率为78%,地跨呼伦贝尔市及兴安盟的9个旗市,有110万公顷集中连片的森林一直保持原始状态。

按照每生长1立方米林木,平均吸收固定约1.83吨二氧化碳计算,林区森林碳储总量约17.2亿吨。不久前,内蒙古森工集团首宗碳汇产品挂牌成交,截至目前,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累计实现销售额490万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森工集团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累计投入近14亿元,拥有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1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部级自然保护区5个。

阿尔山、莫尔道嘎、毕拉河达尔滨湖等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森林旅游景区”、“全国旅游生态文化基地”、“全国旅游最向往的地方”、“中国最受欢迎十佳露营基地”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

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内蒙古大兴安岭”要打造成为全国地标性森林生态旅游康养基地。

@腾格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