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韩巍 东营报道
为全面摸清并有效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4月15日,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社区网格员联合街道应急办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网格内的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行动。
图片
围绕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切实发挥发挥着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实现隐患“检查无死角、排查无漏洞”,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联合街道应急办人员深入“九小场所”及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展开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
排查范围包括否乱拉电路电线、是否存放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经营场所内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燃气具使用操作是否规范等多方面,同时网格员们还加大对燃气管道、煤气罐用气安全的检查力度,不放过点滴细节,把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与负责人沟通,提醒负责人注意提高警惕防范思想,及时落实消除隐患,保障生产经营活动能够在安全与放心的环境下高效开展。
在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还向商铺负责人及居民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此次安全生产排查共走访商户200余家。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及商户的安全防患意识,为守护辖区居民平安生活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