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双胞胎1死1伤,原因太令人唏嘘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消防119、九派新闻、澎湃新闻、温州交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4月6日上午,浙江温州一对双胞胎小学生过马路时,惨遭大货车碰撞,造成1死1伤的悲剧。
图片
温州交警发布警情通报称,4月6日上午7时28分许,张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行至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瑞大道与工贸路交叉路口时,碰撞行人荣某甲和荣某乙,事故造成荣某甲经救治无效死亡、荣某乙受伤。
图片
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驾驶人张某已被公安交警部门控制,并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警惕大货车的“死亡之角”
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大货车事故?消防部门表示,除了交通违规情况外,或许还有一种可能是“我就站在你旁边,你却看不见我在哪。”货车盲区就像一个黑洞,行人在这个区域和货车相遇时,司机由于看不见,避让不及,就特别容易发生行人被卷入车底的事故。这样的场景发生过很多很多次,那么大货车盲区具体有哪些?它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
半盲区
图片
A、B、C区域为半盲区,半盲区的危险范围视大货车的尺寸而定。靠近车体下方会进入半盲区,越靠近,越不容易被大车司机发现。
全盲区
图片
D、E区域为全盲区,在这些区域,司机完全看不见!D区域在司机直接视线范围、三个后视镜视线范围以外。E区域由于挡风玻璃左右的A柱挡住司机的视线范围形成的。
除了这些区域以外,大货车转弯时产生的内轮差也会产生大面积的盲区!
图片
因此,我们以为大车转弯的路径是这样的:
实际上,大车转弯的路径是这样的:
红色月牙状的区域,就是“死亡地带”——内轮差。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货车盲区,犹如黑洞,大家在路上遇到货车时,一定要与它保持安全距离!切记!交通安全无小事,心存侥幸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