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最新形势:京粤大战再上演 山东进8强对决新疆

北京时间4月16日,20-21赛季CBA季后赛开战,12进8率先进行两场比赛,北京击败深圳,山东大胜广州,北京与山东均晋级八强。8进4的比赛,北京将对阵广东,山东挑战新疆。

本赛季季后赛沿用上赛季的赛制,12进8依旧采取单败淘汰制,也就是一场定胜负。

深圳97-108北京

两队季后赛曾交手一次,18-19赛季,深圳大比分3-2淘汰北京。

本场比赛,双方赛前均损失人员,沈梓捷、方硕、刘晓宇、张才仁与周仪翔均因私自离开酒店,违反赛区相关防疫规定被禁赛一场。

纵观全场比赛,北京首节便拿下36分,半场投中11记三分球,一度领先21分之多。不过第三节深圳一波14-0曾追至只差6分,不过北京还是凭借内线的优势稳住局面,最终淘汰对手晋级。

北京将在8进4的比赛中对阵广东,这也将是本赛季第5场京粤大战,常规赛广东四杀北京。

山东119-107广州

本场是两队在季后赛首次相遇。

尽管开场广州其实很盛,一度领先,摩尔半场更是拿下27分,三分球11中7。不过更有经验的山东把控住了局势,从首节末端就一直领先,第三节一度领先24分之多,最终击败对手闯进八强。

山东将在8进4的比赛中对阵新疆,两队常规赛交手四次,各赢两场。

12进8剩余赛程:

4月17日(周六)15:00广厦vs吉林 19:35 青岛vs四川

8进4赛程:

4月18日(周日)广东vs北京 新疆vs山东

4月19日(周一)辽宁vs广厦/吉林胜者 浙江vs青岛/四川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