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石家庄新华警方抓获6人

“惊雷”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紧盯目标任务,精心谋划,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刑警三中队、刑警四中队、刑警五中队接连破获多起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刑警三中队抓获1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近日,刑警三中队对在侦案件深挖细找,发现杨某出售多张个人实名办理的银行卡,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民警立即对此线索进行深入调查,经分析研判、走访摸排,民警成功获取了嫌疑人杨某的活动轨迹。4月15日8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裕华区方兴路某小区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女,22岁,石家庄市人)对出售多张个人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刑警四中队接连抓获4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4月11日18时许,刑警四中队接分局“断卡”行动线索,山西朔州籍的王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对案件线索展开侦查,经信息研判、布控蹲守,于11日2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山西省朔州市人)成功抓获。
4月11日19时许,刑警四中队在工作中得到线索: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某小区的张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11日20时许在该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5岁,石家庄市人)成功抓获,民警顺腾摸瓜将其上线王某(男,36岁,石家庄市人)一并抓获。
4月12日9时许,刑警四中队接上级指令:住在长安区桃园路某小区的张某出借多张银行卡并配合某电信诈骗集团进行洗钱,涉案流水达417万元。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果断出击,于12日12时许在新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0岁,石家庄市人)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刑警五中队抓获1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4月9日,刑警五中队在工作中得到线索:一名孙姓女子在明知对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实名办理的个人银行卡出售给对方。接到线索后,中队长马双涛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13日9时许在新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孙某(女,34岁,石家庄市人)对自己出售个人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