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用心化解矛盾纠纷 群众感谢赠送锦旗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阳县公安局下枣林派出所坚持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入手,着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近日,该所成功化解一起因房屋租赁引起的群众纠纷,4月3日,当事人李某平专门定制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他处理了一件积压心头的烦心事。
2021年3月底的一天,下枣林派出所民警在例行走访群众过程中,辖区村民李某平向民警求助,称:其自有房屋于2020年3月27日以口头协议的方式,租赁给王某雷用于开饭店,但因王某雷雇佣的厨师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开饭店计划无法进行,房屋一直闲置,后因租赁款等原因引发纠纷,双方多次发生口角,现租赁时间已到期,但王某雷拒绝搬离。
民警在认真调查走访,查清纠纷原委的情况下,多次与纠纷双方当事人讲情理、谈利弊、释明法理。在民警的积极努力下,纠纷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李某平退还部分租赁款,王某雷归还房屋,双方握手言和,这场纠纷终于圆满划上了句号。
锦旗在手,留有温情,它代表着群众对中阳县公安局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更是对民警今后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