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再增1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 30万常住人口月底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4月16日,呈贡区再增一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位于呈贡区龙城街道城内社区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8个接种台,时间为4月16日、17日两天,预计接种疫苗6000支。
图片
上午9点半,记者在城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看到,有不少龙城街道的居民正在取号排队等带接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正在帮助前来接种的市民进行居民电子健康卡信息录入,60岁以上的居民已开始接种前的身体健康检查。
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12个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同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工作。居民领取到接疫苗种单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接受疫苗接种,8个疫苗接种台的医务人员正在认真而忙碌地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结束后,社区居民分别在留观区域安静耐心地等待。据记者观察,除去留观时间外,完成整个接种流程大概在3至5分钟左右。
图片
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保障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考虑前来接种的居民人数、接种环境等综合因素,街道最终选取城内社区作为街道疫苗接种点。同时,为组织安排好辖区居民的预防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街道在前期已经组织发动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并指导辖区居民提前做好电子健康卡信息录入。根据全区的统一安排部署,该接种点本次接种时间为4月16日、17日两天,预计接种疫苗6000支。
据悉,除指定疫苗接种医院外,4月8日至4月16日期间,呈贡区根据辖实际情况,在区属各街道范围内完成了斗南、洛龙、龙城街道的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的选点、建设、使用工作,并在各高校设置了4个方舱式大型接种点。截至目前,呈贡全区有15个疫苗接种点,已有15万人常住人口接受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图片
下一步呈贡区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采用就近就便,社区组织整体建制预约接种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接种工作,全力确保4月底全面完成全区30万常住人口的第一针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