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超首轮一半场次对外售票,广州德比+京沪大战最高价240元

新赛季中超开打进入倒计时,尽管中国足球在这个冬天遭遇了太多事故,但球迷们的热情依然没有完全消退。4月16日晚,中超官方终于公布了新赛季第一轮的现场票务计划。

按照今年赛程,每轮联赛都会在广州和苏州赛区各进行四场。但本着循序渐进的计划,职业联盟筹备组并未第一时间就把每轮8场比赛全部对外售票开放,而是从中选择了4场比赛进行售票。其中,大原则就是强强对话,或是赛区就近原则。

因此,首轮四场售票比赛,包括了广州队VS广州城的德比大战,以及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的传统京沪大战。另外两场比赛,则是广州赛区的河南嵩山龙门VS深圳队,因为深圳球迷来广州看球方便,以及天津津门虎VS上海海港,因为上海球迷去苏州看球也是举步可达。

不过,考虑到比赛质量的不同,现场球票价格定位也不一样。此前有消息说,由于广州队开局是在天河打德比,又是揭幕战,又有开幕式,因此票价初定在150元至500元之间,这对于球迷来说显然是偏高的价格。最终,在一番博弈之后,最终确定的票价亲民了许多。广州德比和京沪大战,票价的三个档次,都是80元、150元和240元。而另外两场比赛的三个档次票价,分别是50元、100元和150元。

从中超官方的宣布方式来看,此后每轮联赛或许都只会提前3-5天宣布开放场次和购票方式。但这对于距离远的球迷来说,很可能无法临时安排行程,导致观赛困难。